银白色的金属大殿,夸张的线条,不停闪烁的五彩光芒,都显示着这里属于一个高科技文明的世界,诺大的空间足以容纳上万人,各式各样的机器人正在繁忙的工作中,机器的人形态很多,有机械化的,有人类化的,也有各种生物化的,这说明一个问题,这个世界的科技度已经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步。
在如此发达的地方,却觉得缺少了一点什么,是生气!
整个房间中全是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却没有人类!
良久,一个长着小翅膀的金色圆形玩具飞了出来,后面跟出来一个身穿银色长袍的胖嘟嘟的小男孩,在小男孩出现的时候,大殿内所有的机器人眼睛都闪烁着恭敬的光芒,看到小男孩没有理会它们才继续工作。
“小金,不要乱跑,等等我。”小男孩很显然很宠爱正在活蹦乱跳的玩具,而他的到来也让整个大殿多了一分生机,把生硬和死板驱散。
不得不说,虽然这里很华丽很先进的样子,但是也过于死板了,全是亮亮的看不出质地的金属,多点绿色植物点缀一下,看起来肯定会更舒服些。
“主人,来抓我啊,抓住我,小金就给你唱首歌。”
小机器人扇动着翅膀笑道,大嘴一裂,脑袋像是要分成两半似的,但是着实可爱,让人看了有……拍一巴掌的冲动。
但是这次小金的主人没有像以往那样开心的去抓他,而是发了一会儿愣,这可让小金有点疑惑,别看只有一点,小金可要比周围工作的那些机器人高级的多,他是玛雅帝国的最新产品,专门服侍伟大的王子殿下,这对机器人来说可是至高无上的荣誉,要知道在这个位面,玛雅科技已经到了顶点,可以说纵横星际无敌手。
在这个位面,玛雅帝国就像上帝一样崇高,无数的星系臣服在玛雅大军之下,时空跳跃技术让空间的距离变的毫无意义,而无论是精神文明,科技文明,还是其他的异种文明都无法抵挡玛雅的大军,但是就在一千年前,玛雅帝国停止了前进的步伐,因为国王陛下在玛雅文明的发源地地球发现了一个终极的秘密,就是真正成为神的秘密。
而最近听说这个计划已经实现,其实在玛雅帝国现在的科技程度之下,只要想到了,就没有做不到的,唯一需要的就是时间。
可爱的小王子沉默的望着小金,突然抓住了它,小金根本没来得及逃走,因为主人用的力量,那是所有机器人都无法抵挡的力量。
小王子看了看手中的小金,眼睛闪过一次不忍,但是仍旧狠狠的捏着自己这个最喜欢的玩具走到了大殿一旁的一个井一样的物体旁。
王子朝井里望去,里面像是一面镜子,映出的却只是普通的大殿里的情况,就在这时,大殿外面出来了清晰的脚步声,小王子一咬牙在小金叫嚷之前狠狠的扔向了镜子一样的平面中。
波……
镜子没有碎,可是却像水波一样荡漾开,小金刺啦一声消失的无影无踪。
而这是一个头戴王冠威严的中年人有点愤怒的站在小王子的面前,身旁是一个女子,无法形容这个女子是如何的美丽,只能说超出了语言所能形容的范围,你别想从她身上挑出什么缺点,而实际上就算有你不喜欢的地方,她也会在意识的感知下得到完美的效果。
“卡特,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中年人愤怒的声音响彻大殿,正在工作的机器人吓的全部匍匐再地,有几个人竟然冒着火花爆裂了。
“卡特,你这么做是不对的,平行镜连接的是其他横向宇宙,那是跟我们完全不同的世界,一旦小金侥幸逃脱法则的审判将会给那个宇宙带去不平衡的发展因素!”
小王子并没有害怕的表情,微微一笑,”父王,母后,你都说了,即便是我们也无法抵挡宇宙平行法则,小金也仅仅有理论上的千亿夸克分之一的机会。”
帝王的愤怒好像没有减弱,但是身旁的王后却拉住了他,”陛下,今天是个大日子,我们就不要怪王儿了,我的宝贝,今天我们玛雅文明将走向最后的辉煌,不久我们就将成为真正的神,这个宇宙的唯一!”
说到成神,国王的脸色终于好转了。
“我们,将成为光,宇宙就是我们,我们就是宇宙,再也不分彼此!”
“走吧,我亲爱的孩子,让我们成为光吧!”
国王和王后一左一右拉起了王子,朝着大殿外走去,大殿巨大的门打开了,刺眼的光芒照耀着整个世界,映入眼帘的是悬浮空中的巨大祭坛,祭坛中燃烧乳白色的冲天光芒,在祭坛下面则是无边无际的机械大军!
那光芒不是来自太阳,而是来自于这些无数的机甲,随便拿出一个都具有征服一个星球的可怕力量,而正是这些力量让玛雅帝国无往不利所向披靡!
整个地球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机器人,……一个生物都没,全部都是机器人,机器人的眼睛不约而同的望着那唯一的祭坛,还有他们的唯一的王!
在地球的外面,整个太阳系,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巨型星际战舰,所有战舰上士兵都庄严的站着,望着屏幕上的祭坛和出现的国王,王后和王子,……士兵也全是机器人。
星际战舰一直从太阳系延伸出去,仍是看不到尽头,这就是玛雅文明无敌战舰群,没有文明能抵挡他们的攻击,他们可以直接摧毁一个星系。
而今天所有的玛雅文明的士兵和从属国都要见证一个光辉的时刻,他们伟大的国王要成为神,成为光,将永恒的照耀这个宇宙!
望着神圣的祭坛,国王举起了他的手,所有的士兵全部举起了手中的武器,整齐划一的喊出——国王万岁!
这个声音很快传遍了整个宇宙,在这个位面,玛雅文明已经无敌了!
但是玛雅文明也只剩下他们三个人了,现在他们要完成先辈们最终的目标,成为神,和宇宙融为一体。
这是一个庄严而伟大的时刻,无数身披纯白长袍的机器人开始念诵经文,那是玛雅文明伟大的历史,而这一刻,所有的子民将共同见证。
三人缓缓飞向祭坛,身体根本不受重力限制,很快三人就来到了祭坛的入口,眼前是熊熊燃烧的白色火焰,那里跳动的是未来。
这是玛雅文明的终极力量,只有跟宇宙合二为一才是最终的归宿,玛雅文明的终极。
国王,王后,王子默默看了一下对方,庄严的把手放在了头上,然后轻轻的把自己的脑袋拿了下来。
“在这个光辉的时刻,让我们用真实面对世界吧!”国王的头严肃的说道,说完,手缓缓的撕掉了头发,撕掉了脸皮,一个半圆形的透明器皿出现,里面跳动着一个红色的大脑。
在国王完成之后,王后和王子也完成了这一回归真实的壮举。
他们的身体恭敬的举起了手中的大脑,缓缓推了出去,三个承载着玛雅文明最后印记的大脑飞向了火焰的中央。
平静,整个世界都不再有一丝声音。
如同时间空间的停止一般,但是下一刻,冲天的火焰猛烈的压缩起来,瞬间消失,紧跟着一道白光冲天而起,冲上太空,白光扩散了,所有的一切都被融合在光之中。
突破了时间和空间限制,一切的都化成了光,紧跟着是轰轰烈烈的大爆炸,太阳系从此消失了,而玛雅文明的存在将永远成为历史,宇宙中仿佛飘荡着淡淡的忧伤。
玛雅文明的初期曾有位伟大的国王叫尼采,他说他是太阳……
宇宙不是三维,也不是七维,而是无限维度,源头在一个起点上,衍生出来的宇宙是平行宇宙,他们有着相通的源头却有着不同的结果,比如说同样一个地球,从诞生那一刻起便拥有了无数的发展可能,每一个可能都会形成了一个宇宙空间,在某个地球上,恐龙灭绝了,一种叫做人类的哺乳动物统治了世界,但是在平行的其他宇宙中则可能恐龙没有灭绝,它们继续生存。
每一种可能都能衍生一种存在,平行宇宙之间可能类似,也可以完全不同,可能某个宇宙空间的地球上一直就没有存在过生命,而有的地球则发展到了文明的终极,而类似也同样存在,比如说,人类同样统治了地球,但是统一中国的始皇不叫嬴政,爱因斯坦没有发明相对论,发明相对论的是他老爹,甚至类似的更细微。
而这一切都是平行宇宙,平行宇宙之间存在着不可穿越的宇宙法则,即使是玛雅文明发展到了那个地步仍无法违背这一规则,任何敢于挑战的物体都将在穿越中被毁灭,当得出这一结论的时候,玛雅文明失去了生存的目标。
但就像王子所说,当科技力量到了巅峰,这法则不是完全不能违背的,只不过几率低的几乎为零,而且就算侥幸过去,无论生命体非生命体都会失去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机能,在玛雅文明主脑的计算中,这是完全没有意义的,
不清楚所谓的成为光是什么情况,但是玛雅文明就像以前那个想成为太阳的皇帝一样泯灭了,同时引起了星际大爆炸,连锁的能量反应让整个位面陷入了毁灭的边缘,而无法用数字计算的能量风暴同时影响到了平行空间的通道。
一个金色的可以忽略不计的小圆点在摧毁的边缘忽然消失了,当再次出现的时候,眼前是一个蔚蓝的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