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犹豫了片刻,终究是缓缓地叫了声“妈——”声音飘渺而悠远,却足以令她看到天堂处,春暖花开。——题记
春天的樱花像雪一样飘荡,落英缤纷。
她静静地躺在这个充斥着消毒水,几乎令人窒息的空间里,双眼无神,漠然地看着头顶一片雪白。惨淡的白炽灯显然比不上外面的世界光彩,窗台上的百合花淡淡释放幽雅的清香,稍微让她有一丝安慰,也有一丝痛楚。
“阿姨,在想什么?”声音如清泉滋润在她心间,一个扎着马尾的清瘦女孩走了进来,手里捧着一大束百合花。只是,即便脸上的笑容如同天池湖中的水莲花那样澄澈动人,却依旧掩饰不住眼中满满的疲惫与忧虑。
她的视线落在女孩白皙手上那朵红梅般盛开的胎记,又仔细端详了女孩的脸,一如回到初时相遇的摸样。那时的她,满腹心事地看着窗外一个静静凝视着樱花树的女孩,尚未脱去稚气的侧脸写满落寞,她心里泛起怜惜之情,思索着自己的女儿也大概这般模样了吧。那时的她正失神间,原本看樱花的女孩已走到窗前,将一盆百合轻轻放下,甜甜的声音传来:“阿姨,您怎么了?”刹那间,感动,震惊,愧疚,晴天霹雳般一股脑闯进心头,望着女孩神似的面庞和手臂上的胎记,她热泪盈眶。
询问医院里的护士,才得知女孩的母亲住院了,那个有着婴儿肥的小护士由衷赞叹:“她们母女俩感情可好了。啧啧,母亲是个顶尖的珠宝设计师,温柔善良,一人把女儿拉扯大,女儿聪明懂事,上次还考了全级第一呢,可惜啊,母亲出了意外,暂时还没找到眼角膜,不然她们比现在更幸福。”
听了那番话,她缄默不语,她抱怨上天为什么要给女儿这么多磨难的同时也庆幸这场意外让她见到日思夜想的孩子,她是自私的,想要认回自己的女儿,可她又是愧疚的,由于自己的粗心大意导致了女儿的失踪,她没有尽到一个做母亲的义务,又有什么资格让女儿回来尽一个女儿的义务呢?更何况自己只是个卖花的,而且随时都会走入无数次在梦里看见盛开大片大片婆罗门花,饶着氤氲雾气的地狱。她不能,也不可以,更不忍心看见自己的女儿脸上多添一份烦恼。现在,她在临死前已经看见了女儿,已经感受到了此刻身边的温馨和温暖,应该满足了,不是吗?又何必去打扰女儿如今幸福安宁的生活。
“阿姨,你说我妈妈什么时候才能看见这个世界,看见我啊。”女孩有些惆怅地摆弄着花朵,轻叹一声,仿若尘埃般轻轻消弭在风里,“放心吧,你妈妈很快就会好起来的。”她温柔的说着,眼里是化不开的柔软与关怀。“恩——”女孩长呼一口气,眸子晶亮晶亮的,转言笑道:“阿姨,你也要加油,快点好起来哦!”这一夜,她辗转难眠。
一个星期后,女孩蹦蹦跳跳地跑进她的病房,快乐地说道:“阿姨,有人愿意捐赠眼角膜了,我妈很快就能重见光明了。”女孩的眼神像是冬日里静静流淌的温热山泉,所经之地融化了寒冰万仞,驱散了阴霾千层,一路淙淙而过,尽是春暖花开。她虚弱的笑了笑,仿佛是最后一抹风,拼了尽全力抓住女孩的手,随时都可能消散,一滴泪晶莹滑落,她的声音断断续续,仿佛从遥远的时空之中飘来:“你能叫我一声‘妈妈’吗?我想我女儿了…你好像她…”女孩微怔,她不禁抬头望望窗外变幻莫测的流云,仿佛意识到了什么,犹豫了片刻,终究缓缓叫了声“妈妈——”声音哽咽,却足以让她看见天堂处,春暖花开。
一个月后——
女孩穿着青绿色的校服,坐在秋千上,双腿晃啊晃,裙摆微微飞扬。“妈妈。”她对着站在身边的女子说:“你知道吗?我在你住院的时候认识了一个阿姨呢,她对我可亲切了,就像我是她女儿一样,本来我想带你去看看她的,可惜她不在了。”女孩静默片刻,又道:“她肯定很想她女儿吧,不然怎么会让我叫她‘妈妈’呢!”女子若有所思。澄澈的天空下,女子怎会不知女儿所说的那个“她”便是捐赠了眼角膜的那个人呢。
一阵阵钟声遥远响起,仿佛从天堂那边传来,白鸽扑扇着双翅,轻盈飞舞,像是上帝派来的天使为人们祈祷幸福安好,天堂之处,一路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