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朵茉莉花都是一位纯洁美丽的白雪公主。她不妖艳,她常有一颗善良的心。全身纯洁无瑕,没有任何污秽。
茉莉花从不引人注目,总是喜欢在夜里静悄悄的绽放。她的绽放没有一点声音,因为它生怕惊醒了熟睡的人们,怕惊扰了他们的美梦。深夜,繁星闪烁在天际,它便悄悄舒展着身子,慢慢地,轻轻地。早晨太阳露出地平线那一刻,它便以最美丽的姿态,最灿烂的笑容来迎接朝阳的升起并且释放出全身的香味,给予人们一个清新的早晨,令人精神抖擞,心旷神怡,给全新的一天开了个好头,人们由此不禁感叹:“生活多么美好!”
美好的生活中,再去品味一下茉莉花茶的味道,那真是太惬意了。每当茉莉花凋谢后,我就把它们收集起来,放在阳光下晒一晒,久而久之它们的身躯就越变越小。在我悠闲时,在心情失落时,在孤独时,在伤心时……都会泡上一杯茉莉花茶,再次看它的笑脸在水中绽放。吹一吹,轻轻的抿一口,细细的品尝一下,淡淡的清香,有一种大自然的味道,沁人心脾。你会发现它胜过一切的中国名茶。
现在由于搬家了,茉莉花也不知送了谁,况且现在又进入了紧张的学习当中,真是遗憾,不能欣赏那美丽的茉莉花,更没有闲情逸致去泡上茉莉花茶,再细细品味。但我始终记得它的纯洁,可爱,善良,质朴,无私…
月季花
在我家的阳台上种着几盆月季花,因为有大树给它遮荫,所以长得枝繁叶茂盛。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要去看看它,给它浇浇水,添一些土。
月季花一年四季都能开花。她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红的,边缘上有许多锯齿,那时摸起来还不扎手;等到叶子长大,呈深绿色时,边缘上的锯齿就有些扎手了。其实,他的茎上也有刺,比起叶刺来,还要硬一些。每次我去看它们的时候,它们好像在说“亲爱的小主人,小心点,千万别让那些小刺扎到呀!”
一天早晨,我忽然发现月季茎上绽开了五个小小的花蕾,花蕾穿着一件绿色的外衣。又过了几天,花蕾顶破了外衣露出了粉红的花瓣。一开始,由最外层的花瓣向外伸展,而里面的几层花瓣还紧紧地合拢在一起。渐渐地,层层舒展,整个月季花终于绽开了。
月季花的颜色真多呀!有粉红的,玫红的、黄的、墨绿的……这些花儿在太阳的映衬下,像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又像一只粉蝶在微风中翩翩起舞。我把鼻子靠近花朵,扑鼻的清香迎面而来,再仔细一闻,花里透着一股蜜一样的甜味。
月季花不但花美、味香,而且适应性很强。无论是栽在花盆里还是长在路旁,无论是严冬还是酷暑,他都能顽强地生长,把它强大的生命力展示给人们。
月季呀,月季,你美丽,芳香、顽强,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莫大的欢乐。
菊花
菊花,它不像牡丹那样鲜艳,不像月季那样娇嫩,不像杜鹃那样妩媚。但它有着秀丽却不平凡的外表。
今天,老师给我们带来了几盆菊花,它们争奇斗艳、五彩缤纷、千姿百态。你瞧,那些菊花红的如火如荼,粉的清淡高雅,黄的金光闪闪,白的就像白雪公主。它们有的像柳树下垂的柳条,有的像无声的瀑布,还有的像飞溅的水花。
其中那朵白色的花最引人注目。你瞧,那朵白色的花就像无数小姑娘组成的千手观音,又像在海底自由自在地嬉戏的水母。它的花瓣团结紧密,层层叠叠,就像一个玲珑剔透的宝塔。其它的花都是由五个花瓣组成的,只有菊花的花瓣多得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地上的石头算也算不完。菊花有的大的像碗口一样,有的小的像小酒杯一样。摘下一片花瓣仔细观察,它就像一把勺子,又像高尔夫球杆。仔细一闻菊花,菊花那芬芳扑鼻的香味就迎面而来,使人心旷神怡,沁人心脾,如痴如醉。此时,我仿佛看到了这样的画面:百花园中,各种花争奇斗艳,有红色的海棠花;白色的梨花;金黄色的迎春花……。小蜜蜂在花丛中自由自在地采蜜,蝴蝶在花丛中随心所欲地翩翩飞舞。此时,我仿佛变成了一只小蜜蜂,和它们一起采蜜、一起飞舞……
俗话说:“好花还需绿叶配”。那深绿的叶子上有许多黑色的斑点,像我们的手掌一样。菊花在叶子的映衬下仿佛更另美丽,更加娇艳!
我爱菊花,不仅仅是因为它美丽,而是它用行动告诉了我一个道理——不要被眼前的风霜雪雨所吓倒,人生道路不平坦,只要我们坚持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已成为我的座右铭,它将永远激励着我前进。